栗子

爱发电 栗子 文章在里面

LS|有期后会 5致幻的幸福

  Larryx重生Sal


-11


在Larry四处乱逛的时候,Sal坐在电脑椅上,一口气将五层神秘的洞里看到的眼睛、Larry家厨房诡异的红眼黑影以及见到Megan的事全都和Todd说了个一干二净。


Sal信任Todd对于信息的处理和接收能力,他一向都是最理智聪明的那个,如果说Sal是四核的大脑,那Todd绝对是八核。


更何况他有十足的把握知道Todd也在怀疑着这一切。


那双幽绿的眼眸透过镜片牢牢地订住了Sal。Todd常常运用这样的凝视来辨别对方是否在说谎,或者别有用心。这招一向好用,每次Todd的男友Neil有什么事瞒着Todd的时候Todd总会这么盯着他,只消一小会--Neil就会全盘托出给Todd预备的惊喜或是别的小秘密。


Neil曾经和他们吐槽,他对Todd这样的凝视甚至有了PTSD,当然只是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。后来只要Todd一这样盯他,他就选择亲上去,Neil讲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,Ash翻了个白眼,Larry则是直接把Sal拖走了---三人都不想听小情侣甜蜜伪装的抱怨。


Sal安慰自己,毕竟你只是在做一道你曾经做错过的,决定你毕生命运的一道选择题,况且你还有了排除项,你有把握,不是吗?


“你赢了,Sal,我想我相信你,我会协助你发掘超自然现象的”


Todd妥协了,就像石块砸进了绿色无波的潭面。


“话说回来,我也一直怀疑我们家的浴室有着灵体现象”


“Megan也是在浴室发现的。”


Todd站了起来,似乎是要活动一下久坐的腰,Sal也跟着站了起来


“---那还真是奇怪,我怀疑他们借着这些管道来做导体,不过这都只是我的猜测”


“我带来了Gear boy,它似乎在碰见Megan的时候会亮起来。如果你真的怀疑浴室的怪异,不如咱们去浴室试试。”


“嗯,这正是我想和你说的,走吧”


Todd已经移动到了门边,扶上圆形的把手,正准备打开房门示意两人一起出去的时候,Sal才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


“等等,妈的,Larry去哪了??”


-12


Larry此时正在客厅和Morrison夫妇闲聊,远看氛围其乐融融,似乎他们才是一家子。


当然前提是忽略他棕色的长发加在红色头发之间的差异,以及Morrison夫妇涨紫的脸、脸上挂着的傻笑和迷蒙打转的眼神的话。


沙发左边的桌子有个紫色的玻璃罐子,形状诡异,像一位胖妇人的身体。里面的黑色的物质粘稠的挂在壁上,看着像504的马桶一样让人反胃,Sal绝对不想去闻。旁边还放着一块蓝绿色的打火机,和右边的花瓶颜色一样。客厅的色彩鲜明,连着挂画,全是饱和度高的绛紫,明黄,蓝绿色,搅散了混在一起,右边的花卉很新鲜,一定是刚买不久的。


这样的装饰也许放在以后来看隶属前卫的现代艺术,但在这个年代甚为少见,Sal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曾经想过Morrison夫妇是不是一对艺术家,不过后来证实这些地毯和挂画只是Morrison夫妇买的时候觉得“有一种致幻的幸福”罢了。


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艺术家吗,愿意委身此地,一个几乎被世界的繁荣,美国的繁荣,和大城市遗忘的狭小腹地。交通小道周围是杂草,水管常年失修,连基础科学都在这里失灵;宗教大行其道,一栋楼里能找到超过八个不同宗教的忠实信徒。在这里所有的活力都像水遇到海绵,年轻人的血液碰到酒精,被吸得一点不剩。


在这样一个地方活着,Sal打赌这些花都会糜烂的更快。


“Larry Johnson!”Todd像是忍受不了似的,站在客厅里气愤地喊着Larry的全名。


真神奇,一个小时之内两个人被Larry气的喊着他的全名。Sal站在Todd身后,Larry闻声才探头撇过来看了一眼,他没有先看Todd,而是先是扫过Todd身后乖乖站着的Sal,眼神像是在打什么讯号。


Sal这一瞬间很希望他们能有什么心灵感应,Todd可以做一个像这样的机器,跨越时间,跨越空间。


不过他现在只想知道Larry Johnson到底又偷了什么东西而已。


“Todd,别大惊小怪啊,我担保只是和你父母小聊一下而已!”


“那你顺便和我们说说到底聊了什么话题?”


毕竟Morrison夫妇要是在这种状态下还能和Larry顺畅的交流上,那只能证明Larry彻底疯了。


“只是问问你们家大麻到底销到哪里了?”


“Lisa对这感兴趣吗?”


“当然不,Lisa对这些东西从不感兴趣”


“你要是想买,我也绝不会卖你”


Morrisons可以为了生计向任何人售卖,但绝不愿主动祸害朋友。


“也不是我,是Addison先生请求我帮他买”


“Addison先生?他从不会让人从中转手。”


Todd皱眉看着Larry,Larry除了帮忙Lisa的工作,就是泡在地下室里,从不愿管任何闲事。更何况Addison先生从不喜与人多做交谈。


Morrisson太太靠在沙发一侧,此时忽然开口“那个怪人只会让我们送到门口,他才不肯打开他那个小收件口呢......”


Sal突然插进了三人的对话,“Larry,所以刚才Addison先生给你的五个硬币是为这事吗?”


Larry愣了一下,不过马上顺着Sal的话继续说了下去

“对,是,是为了这件事,Addison先生很慷慨,不愿意麻烦你们,每个月会给我五个硬币的报酬干这件小事!”


Todd将信将疑,他没有将货物给他,不过还是暂时默许了这件事悄然揭过。


Sal和Todd进了浴室,Larry也站起来跟着二人进去,想看看二人是要做什么。总归Sal手里还拿着游戏机,他觉得两个人应该不是为了一起上厕所。


-13


三人在厕所经历了一番尝试,Gear boy别说亮光了,简直像块死物。反而Larry的反应都比Gear boy的反应大,Sal在默默等待Todd开口帮他把这东西改装Super Gear Boy的事。


Sal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友好,冲着浴室的马桶大喊:“你好...有鬼魂在吗,我们保证不会伤害你的”


“噗哈哈哈哈哈,Sal,所以你是靠这招和Megan初遇的?”


Larry忍俊不禁,他一直以为Sal是通过什么仪式做法的召唤,结果没想到如此直接。不过相应的,他也遭到了Todd无语的瞪视。


“你知道Megan?”


Sal感到诧异,他记得他似乎没有在这一世提到过Megan,毕竟他还要留着这一招来吓他一下呢。


“....Chug提过”


“可Chug都不知道Megan的名字!”


“好吧,老兄,我偷听了你和Todd的对话,满意了吗?”

Larry迅速举起双手认输。


“Sal,我想我可以改装你的Gear boy让它找到通灵的特性...只消找一些零件就行”Todd看向Sal说。


“好,我和Larry会去找点零件的”


“我在房间里等你们”


-14


二人在B1开小会,Larry坐在一个布袋子似的沙发上,Sal则占据了那个更大的,两人面对面瘫坐,像是累急了,他们已经不打算解决死案了。警察查来查去,直到天黑也没查出什么东西,只是警告大家依旧安分守己,勤锁房门,就开车施施然走掉了,甚至没有进到Charley的房间。


“Larry,不是Addison先生亲自要求你干这件事吧”


“是啊老兄,”Larry双手抱头,后仰在沙发里


“这只是我的套话而已。向天发誓我没这么多心眼,我本来想直接问Morrison夫妇的,结果他们嗑的不省人事,甚至忘了自己儿子叫什么”


“我一开始还以为你又偷了什么东西让Todd发火。”

Sal想到那匹小马,明天警察依然装模作样的来查---不过概率不大,Charley应该就完了。不过他真正意义上来说只能算帮凶,警察走之前,Sal和Larry偷偷跑到了公寓外面,停尸的车附近无人看管,他们亲眼见到了桑德臣太太的头是切切实实被凿开了花,Larry直接吐了出来。


“事实上我确实偷到了”


“什么?”Sal有点后悔选择这个沙发,好像Larry的那个更舒适一些


“信息。Addison这个混蛋在茶里下大麻,不加任何告知,真亏他下得去本。”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