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

爱发电 栗子 文章在里面

LS|有期后会 7无罪之冬

  Larryx重生Sal


-17


初雪是何等清明澄澈,和这里夏季的污浊雨水划上了分割。比起夏天,Sal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更喜欢冬天。


二人在雪地里一前一后的慢行,这附近除了公寓以外了无人迹,一切都被罩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沙,甚至淹没了公寓里的噪音。


吉逊太太房间的窗户用木板钉了起来,Larry扫了一眼就撇过头去,那钉的不是他的腿,但他膝盖此刻却细密地痛。他在前面走,Sal跟在他三步之后,Larry印下脚印,Sal的脚印又了盖上去。


也许是膝盖疼痛的原因,Larry的脚步慢了下来,Sal没有抬头,而是跟着放满了脚步。


年幼的Larry曾在这片公寓后的空地玩耍,和Lisa与Jim一起,那时他太小了,他讨厌地下室经久不散的霉气和见不得光的房间,常常吵着要父母带他出门。


时过境迁,Larry追寻着秒针和日历撕下的页数缓慢抽长,他不再像小时候一样渴望太阳。怪异的是,即使没有阳光的照射,他的骨头却长得异常的快,Sal知道,如果不是那件事的发生,在Larry二十三岁时他的骨缝才会彻彻底底地迎来闭合。在他日益壮硕的的同时,树屋停止了生长。甚至在他的视角看来日益缩水,愈发脆弱。每一场雨和雪对它来说都是一场海上的风暴,几乎每一块木板都浸过水,最终经由他一块一块的翻新、替换。


他从没有告诉过Lisa,这座木屋成了一艘忒修斯之船。甚至是在翻新的时候,他才注意到原本他需要很小心,需要Jim扶着他爬上去的楼梯在此刻他觉得是那么短而又摇摇欲坠。


“到了,Sally”


“哇哦,你从没和我提起过...这里居然有一个树屋”Sal故作惊讶地抬头,Larry像记忆中一样含糊的嗯了一声,显得兴致缺缺。


Larry快速的扒上了梯子,并向Sal伸手示意他也爬上来。Sal被Larry拉了一把,小心翼翼的盯着Larry向上爬的节奏,这确实需要花点时间,这棵树并不算低,如果不是手脚灵活的人,不小心掉下去的的话是会摔断脖子的。


是的,Sal莫名想起了他在最后一次审判前与Alan医生的见面,那个爱尔兰来的心理医生,对时间的把控十分严格,也许是他最终被自己的祈求打动,愿意来木屋寻找证据。


开庭前狱警在外闲聊,他们不约而同地用一种恐惧,而又厌恶的视线隐隐地落在他的身上。他察觉到了,经过询问了无数次,才被没好气地告知:


“Dr.Alan摔死在了艾迪森公寓后的树屋下面!”


作为禁断之子,Sal会做预言梦。在一次纯白的梦境里,有灵体向他宣告,最后一个相信他的人已经死了。


得知完狱警的那句话,那刻梦境又成真了。他感到耳鸣,一种他明知道的,悲戚的无力感宣告了他的能力,宣告了他的死是命中注定的献祭。


-18


“嘎吱!”


Sal成功爬进了树屋,他环顾四周,一切都如旧。


幸运的是,在昨天傍晚的时候他已经和Todd成功做出了SuperGearBoy,没带Larry,无论如何,他今天可把这个装在兜里了。


“随便看看吧,这是我父亲失踪前和我常来的树屋”


“等下...失踪前?”


“......我和你提过的那个诅咒,自从那个暑假我用烟花不小心炸死了吉逊太太的宠物兔以后,接连就开始了:先是我去少管所呆了两个个星期,从那出来后,我的自行车就被偷了,这还不是最糟糕的!以及......我的父亲,Jim Johnson,自那以后失踪,一去不复返。”


讲到这里,Larry才终于喘口气似的,这段话密的异常,像是一场不得不完成的讲话,经过了预先的演练。


“是我的问题,任何事粘上我以后都会变成诅咒,而这诅咒有源头...”


“Larry...这一定很难受,Lisa和Jim原本关系一定很好,但你总不能吧这一切都揽到自己头上,这不是你的错”


“......Lisa自那以后有好长时间说不出话。”


之后Sal尝试张嘴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,好在Larry也没有,两人留下了一阵寂静的沉默。


Sal选择向前走了两步,环住了Larry,企图用拥抱来安慰他,这个举动让Larry有些惊讶,他慌张地把手从兜里伸了出来。


“已经过去了,早就过去了,我会冷静对待这些的”


Larry轻声地说,仿佛此刻安慰的人变成了他,也有可能是在说给自己听,谁知道呢,Sal想。


“...那里有箱子”


“什么?”Sal当然知道那里面是什么。


“那里有个箱子,里面装的是我爸剩下的东西,我不相信有鬼,即使你和Chug一直坚持在提这件事。我信任你,Sally,我也曾碰见过,黑影红眼,和Charley描述的一模一样。”


Sal迈着步子,拖沓着移到了那个箱子周围,那确实不是什么好记忆,更别提他兜里的SuperGearBoy此刻滋滋作响,他低头看了一眼,那绿灯亮的吓人。


他改了主意。


“Larry,你知道我和Todd把SuperGearBoy做好了,对吧?”


“哇哦Sally,早在我的录音机天线消失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了”


两个人咯咯的笑了起来,“Todd说你不会介意的,我们还没试过这个功能,此刻它好像感知到了什么...”


“什么?”这次轮到Larry问了


“也许是你的父亲”


评论(17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